垃圾分类进校园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教育

2020-11-12 15:24: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近日,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走进青岛市长阳路小学,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垃圾分类从少年儿童抓起”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PPT课件,阐述了目前实行垃圾分类的紧迫性、重要性。根据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不同特质,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些垃圾的识别和分类方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投放是新时尚,需要从小就了解垃圾分类投放的知识,从小践行环保理念。同学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地发表下自己的看法。到抢答环节时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场面积极踊跃。通过一系列的答题不仅对前面宣讲的垃圾分类知识作了很好的总结,而且同学们都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牢牢的记在了心里,垃圾分类小课堂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

  小课堂结束后,长阳路小学的师生们一同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有的同学说:“今天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我就是家里的环保小卫士,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去跟爸爸妈妈分享,全家一起垃圾分类总动员”。还有的同学说:“我以后再也不把玩具里用完电的废电池到处乱扔了,原来废电池是有害垃圾,会污染我们的环境!”
  广饶路社区一直致力于垃圾分类的各项宣传,从“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到“垃圾分类九进”。从精心布置垃圾分类宣传点到各种活动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通过各种渠道对居民进行广泛的宣传,让居民切实明白垃圾智慧分类的好处,提高居民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