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挖路?罚款一万!青岛崂山专项整治违规占用市政道路行为

2020-11-11 17:4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姜文 周欣 青岛报道

  临近年底,各种道路管线施工项目纷纷抢抓工期,乱开挖、超范围施工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市容、污染空气,还给交通秩序、行人出行安全造成隐患。近期,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对崂山区高昌路一处挖掘路面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罚款人民币一万元。


高昌路挖掘施工现场。

  近日,崂山区中韩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到高昌路时,发现有一处挖掘路面的施工工地,工地挖掘面积较大。经调查,某建筑工程公司为了铺设管线,将人行道及部分车行道路面挖开。该公司现场提供了施工许可手续,可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许可施工挖掘路面的面积为12平方米,但其挖掘的路面面积达60多平方米,超出许可施工范围5倍之多。施工导致路面、人行道大部分被侵占,给车辆、行人通行造成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据执法人员介绍,该行为属于未按照批准的面积挖掘道路,违反《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经调查取证后,参照《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三百三十二项之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高昌路整治后。

  据悉,为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擅自挖掘、违规占用市政道路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擅自挖掘、违规占用、损害市政设施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专项执法巡查督导队伍,在全区范围特别是在建成区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上述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连日来,对10起涉嫌占用、污染、损害市政道路、市政设施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进行纠正,及时消除了违法行为影响,恢复了市政道路、设施原貌。对4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保障了广大居民出行道路安全通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