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市北区湖岛街道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0-11-11 16:56: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马淑云 青岛报道
  11月11日上午,湖岛街道走进市北区城投幼儿园,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讲活动。

  活动以知识小课堂、问答互动、小游戏等形式进行。湖岛街道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的标志及含义,孩子们在幼儿园老师与宣传员的指导下通过看图片、小卡片分类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不同颜色垃圾桶的使用方式。随后,宣传员鼓励孩子们分享了家里的垃圾分类趣事,并呼吁孩子们从我做起,号召爸爸妈妈们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阵营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起了孩子们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更是通过这种“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家庭、社区共同接力,真正参与到全民垃圾分类的实践中,让垃圾分类理念厚植于每个人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