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参观垃圾分类科教馆

2020-11-11 16:5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姚遥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距离感受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了解不同种类垃圾的处理方法,近日,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到市北区垃圾分类科教馆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首先大家观看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片,了解了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随后,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了垃圾处理的流程,世界面临的垃圾处理难题,向居民充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居民更加正确理解前端分类,后端分流处理的整套系统,大家就日常分类进行讨论,提问和建议,均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收获。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引导,更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理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弃物再生,分类生活”的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垃圾分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