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台东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提前完成人口普查阶段性目标

2020-11-11 14:51: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 青岛报道
  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台东街道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动力主轴,以党建汇聚强大组织力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挂图作战,分秒必争,截止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底册录入工作;截止至11月10日中午,已完成短表录入23813户,完成率92.96%,提前完成区人普办布置的阶段性任务目标。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双挂帅”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社区形成以包点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社区书记为中心的“三人小组”, 按照网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秉承超前作战原则,细化分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是全力以赴确保数据质量。台东街道属于老城区,以老旧居民小区为主,辖区人口密度大且流动人口多,日常工作中也没有有效的动态管理台账可以参考。面对诸多复杂因素,社区普查员根据辖区住户工作休息时间安排入户普查工作,通常是白天核实录入,晚上加班加点入户,利用休息时间做上门摸底调查,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实时监控负责辖区数据更新变动情况,做到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力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吹响七人普工作推进的集结号,在街道、社区选拔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具有普查工作经验的人员,同时向社会发布“人口普查信息员招募令”,选配了30余名义工、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七人普工作当中。从街道层面组织社区普查员进行座谈,相互交流普查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推动了普查工作的工作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