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调研指导市北区“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创建工作

2020-11-11 11:3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璐 青岛报道
  11月10日,青岛市总工会基层部二级调研员夏昭远一行到市北区调研督导“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创建活动。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学良、二级主任科员薛增平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新时代民主管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市北区总工会深入开展“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创建工程,推进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聚焦和解决职工诉求,丰富企业民主管理形式、内容。

  按照青岛市总工会“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创建工程质量评价标准,市北区总工会力求整改落实到位,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上下功夫,真正把品牌创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的单位选拔出来,广泛宣传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增强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在全社会大兴民主管理之风。

  通过调研的3家单位,市总基层部领导对市北的民主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就调研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职代会重要性、规范性及档案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切实增强档案意识;二是深化品牌创建,增加品牌创建元素。

  下一步,市北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拓展“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创建服务,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夯实基础,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品牌工作创建好、打造好,切实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