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个共享智能职工之家在市北区启用

2020-11-11 11:37: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工会组织一直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职工之家”作为广大职工们的休闲区和避风港也备受关注,但市北区人口密度高,楼宇林立,很多小微企业由于场地等原因没有自己的“职工之家”。日前,市北区总工会创新打造的一处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在时代国际广场开门纳客了。

  在时代国际广场大厦10楼,孙女士正在使用智能职工书屋借阅书籍。作为大厦内公司的一名职员,孙女士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对书柜里的书进行借、买、还等多种操作。读书是孙女士闲暇时最喜欢做的事,“职工之家”的智能书屋对她来说真是太及时了。
  公司职工孙海云说:“有这个共享书柜非常的方便,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借出来了,而且都是免费的,不仅非常方便我们职工,而且还给我带来了很多知识。”
  这个全新智能职工之家,是市北区总工会联合市北城发集团共同打造,智能之家的投入使用可以辐射周边楼宇企业及社区近万人,只要是青岛市的工会会员出示工会凭证都可以到这里来。除了智能书屋,这里的健身器材也很齐全。

  “我是一名喜欢健身的爱好者,职工之家精心为我们职工打造了一个属于我们的专属健身场地,让我们在上班的同时更好的打造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我们更有效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某公司职工张浩宇说道。
  时代广场共享智能职工之家是在原时代国际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面成的,在全市尚属首家,其总建筑面积约400多平方米,除了图书柜、健身房还配备了大讲堂、心理咨询室、水吧台等等,小微企业可以在这里组织活动,职工有什么难办的事也可以找这里的的“帮办窗口”。
  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的建设,体现了市北区总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今后市北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不断扩大职工之家的覆盖面,促进新领域、新业态,新组织职工入会进家,结合时代元素,打造社区楼宇等区域共享职工之家,为广大职工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