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阜新 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助力打造人才赋能主阵地

2020-10-28 17:20: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10月28日,市北人才赋能平台暨“人才北出”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时代国际广场举行,青岛市首个人才赋能平台落户市北区。启动仪式后,阜新路街道在市北人才赋能中心推出“人才贷、人才板”政策培训会等系列活动。

  市北区人才赋能平台整合了人才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两大体系,建立“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服务模式,打造“人才北出”市北人才工作品牌。同时,为保障赋能平台顺畅运行、推动赋能功能落地落实,市北区探索建立了“1+1+1”建设运营模式,即“制定一个办法”,出台《市北区人才赋能办法》;“搭建一个平台”,打造市北人才赋能平台微信小程序;“建设一个中心”,打造市北人才赋能中心,建设阜新路街道人才服务站。

  据了解,市北人才赋能中心位于山东路168号的青岛时代国际广场10楼,作为人才赋能的主阵地,设置了人才服务站、路演厅、洽谈区、会议室、健身房、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域。阜新路街道人才服务站借鉴上海、深圳、杭州等先进地区打造人才驿站的经验做法,每周一、三、五选派人才服务专员集中坐班,将人才服务触角加长延伸,服务覆盖面扩展,为更多企业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可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提升等30余项公共服务事项,完善丰富服务内容;根据服务对象需求,量身定制专场服务活动,集中普及人才政策,解答企业及员工疑惑,服务方式更加灵活多样;灵活借助市北人才赋能平台、微信服务等方式,打破时空限制,缩短与企业及人才之间的服务距离,服务效率更加高效快捷。

  据阜新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北人才赋能中心场地和设施面向人才和赋能机构免费开放,街道将定期联合相关赋能机构,组织开展项目路演、学术交流、交友联谊、政策宣讲、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申报指导等丰富多彩的人才赋能活动,精心实现周周有计划、月月有主题,推动人才赋能由“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

  下一步,阜新路街道将联合区人才办、市北城发集团,通过组织策划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线下赋能活动,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区域人才高地,为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