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创建“ 示范药店” 一条街 (视频)

2020-10-28 14:57: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宋光森 青岛报道
  为深化药品零售综合治理和诚信建设,示范引领全区零售药店规范经营,提升市民用药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争取市局试点,率先在全市启动了为期2年的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创建活动,首批聚焦打造敦化路“示范药店”一条街。

  市北区组建了局长任组长的“示范药店”创建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依据行业规范,制定了“示范药店”创建指南,涵盖质量管理与职责、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等10类132条指标,细化了67条检查评定标准。通过微信群组织辖区439家药店学习交流指南标准,现场指导敦化路沿街药店整改提升质量管理和服务水平,并为其统一制作悬挂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目前敦化路11家药店全部通过验收,示范街药店达标率为100%。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市局取消了试点现场观摩会,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总结经验,制作了成果展示视频,扩大宣传推广形成常态。

  下一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统一标准、宣传发动、全面培训、强化指导、因企制宜、分级分类、动态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年内组织各市场所创建2家以上达标药店,力争2021年辖区药店全部对照指标实施创建,开创药品零售环节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