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登州路街道认真做好网格党群服务站迎检验收工作

2020-10-23 16:55: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为推进网格党群服务站的验收工作,10月23日上午,市北区大数据局党组成员王学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网格建设科科长刘峰等一行到登州路街道实地验收登州路社区第四、第六、第七网格、登州路社区第一、第二、第八网格、青啤社区第一、第四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工作,街道办事处党建办、社区党委书记陪同。

  验收组采取座谈+实地查看两种形式,查阅了网格服务站工作档案,听取了各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党建指导员关于网格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学极书记对网格服务站的基础建设、开展情况、发挥作用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在服务群众上下足功夫,提出工作要求:
  以“五子”强健肌体。认真研读区委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张雷部长“五子”大赛内涵,在网格中建支部、配力量、搭平台、强服务,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环环相扣,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至社会肌体的“神经末梢”;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网格党群服务站的作用,改变工作思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真正把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起来、用到位。建立后备人才库。要充分挖掘辖区内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才纳入网格人才库,蓄好人才池子,选优配强网格带头人;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网格情况与特色,不断创新网格治理的路数与打法,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高网格党群服务站知名度,提升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区委的部署,加紧打造网格党群服务站的登州样板,在党员中心户中开展“三争一比”活动,即争先锋、争排头、争一流、比贡献。通过树品牌、争创先的活动载体,有利提升和推进网格党建工作上水平、上标准,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目标,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醉美登州”的品质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