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河西街道:“大管家”变身“热血战士” 守住小区疫情防控关键线

2020-10-20 11:08: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韩晓宇 青岛报道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谢谢配合。”“您好,出门请佩戴好您的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谢谢”“您好,非本区人员进出请在此登记,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简简单单几句话,万科紫台小区物业大管家梁同建与他的同事们每天要重复几百次。

  打赢疫情阻击战,小区防守是关键。身为物业工作人员,在疫情来临之际,梁同建与他的同事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志愿坚守,时时刻刻守护在小区防控一线,仔细查看每位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每日定时对小区内部环境进行消毒工作,积极配合河西街道及社区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护措施到位。

  “我是小区管家,那我就得为小区居民们管好这个家”,梁同建向记者说道,“度过难关不是靠一个人,是靠每一个坚守的人。虽然疫情蔓延,但是我们物业每个人都在拼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比如我们小区安防主管汪云龙,第一时间调配防疫物质,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宣传和通知;在检测点工作有需要的时候,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检测工作,确保每位居民都能够按时接受核酸检测,一刻都没有休息。”
  无独有偶,中海寰宇天下物业防疫负责人李江,积极响应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吹响战“疫”集结号,带头深入一线,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等方式,在主出入口等重点通道大力宣传核酸检测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奋力守护业主的生命安全,充分彰显新时期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就是物业人的担当。他们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也在为每一位居民默默维筑抗疫的安全港。正是这些平凡的群体,在这特殊时刻为我们贡献他们的力量,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牢牢筑起一道疫情与小区居民之间的“隔离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