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房管一处 统计局 特色街干部下沉台东街道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0-09-21 14:2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 青岛报道
  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捍卫既得荣誉的保卫战、攻坚战,也是涵养文明素养的持久战、协同战。按照市北区统一部署,市北区房管一处、统计局、特色街共计24人下沉台东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创城工作中带头攻坚,迎难而上,不断转换各种身份,积极投入到创城的行动中,深入各个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化身“街长”: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台东街道凝聚下沉机关干部、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网格员、志愿服务组织、热心居民等多方“红色力量”,制定《街道作战图》,将人员编入街道,实行定人、定岗、定位、定责。下沉的机关干部纷纷化身为“街长”,街上大事小事一人负责,随手捡起路边的烟头垃圾、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引导大家按照规定停车线停车、劝导街边商户禁止乱堆乱放……虽然天气炎热,大家参与创城的热情丝毫不减,在“街长”的督促下,辖区道路变得明亮整洁。

  化身“楼组长”:“您好,您是这个楼的居民吗,我是临时楼组长,您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在包街的同时,下沉的干部还同时进行包院,化身楼组长帮助居民答疑解惑。虽说初来乍到,可机关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很快就成了“熟脸”。老旧楼院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墙上的小广告,机关干部们就变身楼道“清道夫”,身戴红袖章、手戴白手套,左手小喷壶、右手清除铲、自备垃圾袋……,与小广告展开了“搏斗”。

  化身“志愿服务员”:作为人流量多的商业街区,街道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台东六路路口等重要路段设立了志愿服务岗,下沉的机关干部又成为了“志愿服务员”,指路、提供急救包、出借雨伞,虽然都是小事,但切实解决了当下难题,“每次给居民群众解决了一件事情,听到的感谢声让我很有满足感”下沉干部说道。
  台东街道台东六路社区党委书记吕翠玉说:“非常感谢房管一处、统计局、特色街的同事到我们社区协助工作,他们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上,为我们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带来了新的动力,我们大家的干活的积极性更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