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搞活”垃圾分类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9-18 11:14: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铮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浪费的文明习惯,近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创新形式,寓教于乐“搞活”垃圾分类,开展多种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号召大家落实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投放。活动前期,社区设计了多种代表垃圾分类的小卡片,个个生动形象,活泼鲜明。活动当天,社区邀请专门从事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党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在现场设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指导大家参观学习,并将制作的垃圾卡片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铅笔屑属于什么垃圾?”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垃圾分类标准桶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现场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现场演示分类投放,生动形象地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实践。“环保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家住观象山庄的王阿姨表示,“社区把垃圾分类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年纪大的居民也能记住宣讲内容, 学习知识变得更‘接地气’了!”

  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统筹推进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深入社区、物业、公共机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普及范围和效率,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