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聚焦核心区建设成就 将经济思维融入“我来讲党课”

2020-09-17 16:03: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铮 青岛报道
  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开展“聚焦核心区建设成就”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宣讲活动,即墨路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莉进行专题宣讲,街道机关干部党员约2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中,李莉以《青岛市市北区招商引资促进办法》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示、丰富详实的事例,围绕自身工作定位、科室工作要求,深入浅出地从企业落户政策、政策申请、审批与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们对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据了解,即墨路街道创新招商模式,提出“124+N”的经济发展工作思路,即成立一家商协会联盟、建立两家党群服务中心、与四家公司签订招商合伙人战略协议,成立多个行业协会的商会或企业联谊会,街道充分利用地理优势、企业优势、金融优势和人文优势,全力打造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平台,通过平台合作让企业成为街道招商战略“合伙人”,将企业手中资源与辖区闲置资源相结合,企业帮助街道筛选引进潜力大的新兴企业,街道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资源和服务,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即墨路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郭恒宇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讲,我深刻领会到做好招商引资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开拓眼界,把讲课内容巩固提升,内化到提高工作技能、团结协同合作的前进脚步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聚焦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成就,依托“三述”、“我来讲党课”活动,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切实把观点谈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说实,确保实效,讲好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过程中苦干实干、争先创优的奋斗故事,讲述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年以来身边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