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依托“党群e家”精准为民解难题

2020-09-17 16:02: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周小桐 青岛报道
  近日,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第三网格的居民在“党群e家”平台上反映:瑞昌路216号围墙破损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该议题一经发出,引发居民强烈讨论。收到议题后,宜昌路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处围墙由砖块垒砌而成,墙基处破损严重,砖块裸露部分破损掉落。所处位置平常停满了小区居民和前来办事的车辆,而且周围小区居民老人小孩居多,一旦发生倾倒、坍塌,伤及车辆、行人后果不堪设想。宜昌路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第三方恒福物业联系专业人员给予维修,一天时间内便整修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

  “‘党群e家’小程序真的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把问题上报给社区,”上报议题的高先生看着修理好的围墙,高兴的说道。“社区一天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给宜昌路社区的办事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湖岛街道突出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多网融合、同向发力”的方式,高效运用“党群e家”平台,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从单纯“向上反映问题”到大家“商量解决问题”,吹哨报到上下联动、党群互动精准治理,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