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9000余个!市北12所配套学校建设情况最新进展

2020-09-16 18:24:18 来源: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9月16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获悉,市北区将于今年交付、开工建设一部分配套学校,此外,还有一部分备受关注的学校将于年底前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据介绍,结合教育实际需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学校,城建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现配套学校建设“3+1+8”模式,“3”是指河西中学、保利双峰幼儿园、小港湾配套幼儿园3所学校、幼儿园年底前实现交付使用;“1”是指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实现主体封顶;“8”是指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及幼儿园、绍兴路学校、同安二路小学、双山小学2020年实现开工建设;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大沙路小学、海晶小学及幼儿园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3”3所学校将于年底前交付使用
  河西中学、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和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均正常施工。河西中学为新建54班中学,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000万元。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为新建9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0.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50万元。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为新建3班幼儿园,建筑面积约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据介绍,河西中学教学楼全面完工,具备使用条件,综合楼、风雨操场也已完成,计划9月完成全部施工内容。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室内装修,计划10月份建成竣工。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计划年底前完工。

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效果图

河西中学效果图

  “1”1所学校将于年底前主体封顶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为新建48班中学,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000万元。据介绍,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已完成土石方开挖,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实现主体封顶,预计明年8、9月份实现交付使用。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效果图

  “8”8所学校将于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日前,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及幼儿园、绍兴路学校、同安二路小学、双山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大沙路小学、海晶小学及幼儿园共计8所学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项目。

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及幼儿园效果图

绍兴路学校效果图

双山小学效果图

  据了解,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及幼儿园已完成项目概算编制。绍兴路学校的临时办公房已搭建完毕,车辆冲洗设备安装完毕,临时水电接入完成。同安二路小学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总承包和监理单位,上方土已清运完毕,已开始基坑开挖。双山小学已完成规划方案调整、双山村征地费拨付和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及上报工作,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代建单位和勘察单位。劲松三路小学和同德路小学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开始初步设计。备受关注的万科未来城学校及幼儿园已取得地形图,设计方案正在按有关部门要求继续深化。大沙路小学正在办理征地手续。
  浮山后三小区中学为新建18班中学和6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00万元。绍兴路学校为新建36班学校,总建筑面积约2.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000万元。资金为商务区封闭配套费。同安二路小学为新建30班小学,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700万元。双山小学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4.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400万元。劲松三路小学为新建18班小学,占地面积约1.55万平方米。2020年底具备开工条件。同德路小学为新建30班小学,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2020年底具备开工条件。大沙路小学为新建18班小学,占地面积约1.96万平方米。2020年底具备开工条件。海晶学校为新建48班小学和12班幼儿园,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2020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据介绍,这些新建学校主要集中在浮山后片区和孤山片区,建成后浮山后片区将新增学位6000余个,孤山片区将新增学位3000余个。届时,将大大缓解上述区域的学位紧张情况,基本满足该区域的学位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