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显担当 市北区湖岛街道青年力量投身创城工作

2020-09-16 16:54: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孙玉宁 青岛报道
  党团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在全市、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北区湖岛街道团工委在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凝聚青年作用,在区域化大团建格局中,广泛发动青工委成员、辖区青年干部、志愿者、企业青年职工等积极参与创城,为创城决战决胜贡献“青春力量”。

  9月16日下午,湖岛街道决战创建文明城市培训动员大会在瑞安路社区举行,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蒙晖、党工委委员赵琛琦的号召动员下,青年同志认真听取创城工作组培训指导,根据上级明确各自职责,干劲十足。大家纷纷带上铲子、扫帚、文明引导旗等装备,走进楼院、背街小巷、道路路口,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交通文明引导、社区文明宣传引导工作。

  “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同志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积极参与,尽心尽力,展现属于我们青年的担当,为给居民们创造优良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青年志愿者宋娟说到。据了解,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湖岛街道开展了系列创城卫生文明整治行动,青年干部及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中,通过卫生大扫除、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讲解创城知识,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用自身行动为营造整洁规范良好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力量。

  “说实话,这些孩子们、青年们能这么卖力干,我之前是没想到的,以前觉得这些独生子女,多少都会有点娇生惯养,但领导安排以来,每次活动都按时参加,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没有一句怨言,真的让我们很感动。”瑞安路社区书记张慧娟说道。

  现在正值创城迎检的决战决胜期,湖岛街道将继续组织青年同志、志愿者冲在创城测评迎检第一线,将人员分组、包点、定岗、定位、定责,反复巡查,及时整改,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并吸引更多的青年志愿力量有序加入创城队伍,激发青年力量参与创城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激情,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奋斗在创城中充分彰显,在基层工作中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