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挥毫“大练兵”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开展书法学习课堂

2020-09-15 16:31: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铮 青岛报道
  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市北区即墨路街道结合“悦动市北”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聚焦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成就,开展“潮起邮轮港 扬帆再起航”主题书法学习课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的社区文化中心就能享受到艺术普及公益课程。
  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文化骨干力量,以笔墨凝书香,开展泼墨挥毫“大练兵”。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名书法爱好者及初学者的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挥毫泼墨,为社区增添了一阵文化清风。

  活动现场,郭增宽老师从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运笔方法讲起,并现场演示书写过程,“潮起邮轮港 扬帆再起航”、“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笔、勾勒,一幅幅书法作品随之诞生。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沐浴在书香中,领略到中国传统书画之美,通过练书法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看到自己的作品逐渐成型,我们内心非常的骄傲!”胶州路社区居民刘桂美表示。

  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继续开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融合发展,助力基层党建全域发展,以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群众参与、形式多样的互动体系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氛围和幸福感,向社区居民群众继续奉上一场场脍炙人口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