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置“全揭秘” 青岛“星期三问城管” 本周聚焦垃圾处理

2020-09-14 19:38: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昕昕 青岛报道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餐厨废弃物及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开门纳谏,回应群众诉求,9月16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围绕“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置终端管理”主题与市民群众近距离交流。

  一、线上倾听市民声音

  接线主题: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置终端管理

  接线时间:9月16日上午9:00——11:00

  接线嘉宾: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吕永刚

  参与方式:拨打青岛市城市管理热线12319

  二、现场解决反映问题

  区市联动,针对当日连线市民提出的问题,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落实解决措施,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马上现场解决,并及时连线反馈市民。不能马上现场解决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制定计划、限期办理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

  三、视频科普处置过程

  邀请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环境卫生发展中心数字化监管平台、娄山河生活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厂、小涧西生活垃圾焚烧厂一期等生活垃圾处置一线,以带领市民参观的视角,与处置设施人员互动交流,录制餐厨垃圾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短视频,向市民实景展现垃圾分类后的去向及处置方式,带领市民“云参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园区领先的处理工艺、优美的厂区环境、严格的环保控制等,扩大宣传范围,增进广大市民对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另外,市城市管理局每周五下午举办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公众开放日”,诚邀广大市民积极预约参观。预约电话:8562353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