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登州路街道举办“悦动市北”公益课堂合唱班

2020-09-14 17:32: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展现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14日下午,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举办了一期“悦动市北”社区公益课堂合唱班,来自丰盛路社区的40多名唱歌爱好者参加了合唱班。
  合唱班邀请了区文化局声乐专业的张老师进行授课和领唱,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合唱班学员讲解了歌唱发声科学基础及其在合唱中的地位、合唱作品的艺术形象塑造等合唱理论,同时用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的肢体语言给学员们讲解了科学的发声方法,以及怎样通过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练习和获得。

  理论学习后,张老师又带领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几首体现爱国情怀的歌曲。音乐是一种艺术,合唱就是音乐其中的一种,学员们通过参加合唱班,陶冶了情操;通过唱红歌,增强了爱国心和民族自豪感。学员们也对街道、社区为他们开辟这个施展才华和休闲娱乐的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
  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注重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还将继续倾听居民建议,搭建适合社区居民特点的文化生活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