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2020-09-14 16:03:55 来源: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治武 庄晨誉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坚持党工委领导、多科室协同、社区兜底的工作机制,推进创城工作顶格协调、统筹调度、全程督办,聚焦提质增效,责任到人网格化,推动市容环境和秩序持续提升,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为努力打造美丽市北作出积极贡献。

  全员上岗,责任到人网格化
  街道科室人员全部下沉到网格中,加大网格精细化管理。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对路段进行分类定级,划分为严禁路、严控路、示范路、规范路,制作了网格化管理图,并将所有路段责任到人。同时在延安三路设置固定岗,全天候监管,并加强与海誉丰市场的联系,规范超范围经营78处,引导业户入室经营,对不服从管理的商贩坚决取缔,清理大车十余车次,为市场创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全域巡查,联合执法机制化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交警、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加大市场周边治理。针对镇江路民生市场关闭后,部分商贩占路经营问题,街道组织开展联合整治,统一拆除违章房危旧房,统一清理人行道上堆放的水泥、沙子等物料,清除海货摊6处,商贩49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联合交警,在胶宁桥下安装监控,即时抓拍乱停车和大车占路经营,保证了安福利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针对台湛路5号部分业主将污水排放到雨水管道问题,街道城管办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加班加点,在夜间执法间隙入户走访,责令业主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化解安全隐患。

  全时执法,疏堵结合规范化
  长期以来,延安三路南站早餐点存在妨碍交通、破坏环境和食品不卫生等问题。街道组织市场所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定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进行整治。一方面,调整上班时间,部分执法人员七点上岗,无缝隙执法,加大巡查力度,清理早餐点;另一方面,以人为本、用心执法、温馨服务,科学引导两个摊点租赁沿街门头,进行合法经营。

  据了解,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依法查处临街店铺占路经营行为210余处次,取缔无照商贩56余处次,查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牌和横幅等32处次,查处违法建设、车辆运输撒漏、占绿毁绿、乱贴乱画等违法违章行为46余起;受理群众投诉110件,立案查处30件,现场处置率100%,切实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城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