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台东街道青工委成立大会暨青年之家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09-08 16:3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团的工作力量,对街道共青团进行扩充和加强,提升街道共青团的工作水平,以党建带团建,二者有机融合,互促共进,更好地发挥青年的核心骨干作用,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现实需要,9月8日,在共青团市北区委、台东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台东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青年之家授牌仪式成功举行。共青团市北区委副书记栾帅、台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尚杰、青工委委员代表等10余人出席仪式。

  会上,街道青工委主任刘尚杰宣布《台东街道党工委关于成立台东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街道团工委夏素素对台东街道共青团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青工委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凝聚基层青年工作力量,服务好街区青年,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青工委成立之后,团区委副书记栾帅对幻光之城青年之家进行了授牌。各青工委委员就如何加强青工委自身建设,加大对青年人才的选树、培养、推荐力度、如何有效服务青年需求,帮助青年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展开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行业特色畅所欲言。台东三路商会秘书长李斌:通过青工委的平台,我们可以把更多的青年成员集结起来,把更多想要参与公益事业的年轻人召集起来,共同为辖区建设贡献青年的力量。随后,街道党工委刘尚杰谈到,借青工委建设成立的契机把各位委员召集在一起,一方面是想倾听一下青年企业、青年力量的声音,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为下一步台东街道青工委帮助青年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明方向。另一方面是号召大家在街道青工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积极投身于辖区建设中来,为台东商圈迭代升级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栾帅对台东街道青工委的成立与青年之家授牌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街道青工委能找准工作定位,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党建引领下发挥青工委的优势作用。二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挖掘、盘活各类社会资源,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三是突出台东特色,台东历来是青年人集聚之地,要利用好这一优势,开展当代青年人感兴趣的活动,为青工委的建设注入血肉之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