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台东街道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机关进单位活动

2020-07-0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宋现迪 青岛报道  

  7月6日,市北区台东街道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机关进单位”活动,4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岛市委宣传部心理课题组专家,青岛市心理学会理事,青岛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博士生吴连海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吴连海教授以《心理建设与压力管理》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

  课程围绕身心一体的原理展开,通过现场活动、分组讨论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觉察身体的感受、如何理解身体传递的信号以及如何调整身心舒缓情绪的小技巧。吴教授现场测试大家闭眼站立时间,以此来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状态,通过分析现状、寻找源头的办法,帮助大家有效排解压力、舒缓情绪,提升自信心和幸福感。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地开展下去,并且希望下期活动可以针对老年人心理健康做专题辅导。本次活动为街道、社区干部,企业职工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人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与理解,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促使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