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携手“红色合伙人”开展家庭教育文化沙龙活动

2020-07-06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范洁 高茂霖 青岛报道  

  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基层治理的工作目标,更是检验基层治理成效的“试金石”。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就是坚持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搭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依托好“党群e家”线上“吹哨”功能,让党员群众愿意到“红色网格”中参加活动、接受教育,推动治理资源和治理要素下沉到网格一线,提升网格党组织活力。

  为广泛传播科学的教育理念和知识方法,强化父母家庭教育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儿童健康成长中的作用,根据家长和儿童的需求,近日,市北区四方街道北岭社区携手“红色合伙人”青岛卡塞尔学院开展了家庭教育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了社区20余名家长儿童共同参加。

  此次家庭教育文化沙龙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亲自带家长走进绘本的世界去体验和感受孩子们的心理世界,同时还为家长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家长如何做,孩子才能顺利上小学”的辅导课,最后家长和孩子们还一同学习制作了生日蛋糕。家长孙洋说:“大家因为孩子教育相识,感谢社区和卡塞尔学院,是他们的“红色合伙人”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的亲子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不仅解决了以往一些困惑的家庭教育问题,而且还掌握了许多与孩子交流沟通的知识方法,今天的收获颇多,文化沙龙活动很好,以后要多来体验。”社区居民刘女士表示:“孩子们也对这种新奇的教育模式产生了兴趣,不仅听讲认真,而且发言积极主动,今天我们家长们很开心,感谢社区组织的亲子活动。”青岛卡塞尔学院的郭校长表示,希望今天的这个沙龙活动能给各位社区家长带来一点收获和帮助,今后我们将尽己所能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发挥“红色合伙人”在网格服务中应有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