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0-07-05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近日,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次特殊的讲党课活动。明霞路社区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三述”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社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邀请了山东省抗疫优秀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廉士芳和青岛市抗疫最美志愿者、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姜士发为辖区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廉士芳出生于革命家庭,对党有着特殊的感情,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退休后做志愿者发挥自己余热的坚定信念。“虽然我的身体不再年轻,但是我为民服务的心永远年轻。”廉士芳坚定的说到。

  随后,姜士发讲述了自己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在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支部的典型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姜士发从事志愿服务十几年,从奥运志愿者到上合峰会志愿者又到今年的抗疫志愿者,每一次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都不曾缺席。“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姜士发最后深情的说到。

  党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坐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他们看齐。

  “廉士芳和姜士发是我们社区的优秀党员代表,我们以‘我来讲党课’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力量和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党员向他们看齐,同时增强年轻党员的党性认识,全力助推街区建设,推动老城区高质量发展。”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爱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