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央商务区打造青年市集街区 每周一主题“玩出”新鲜感

2020-07-03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7月3日,“一笔阳光”公益市集在卓越大融城星星灯连廊举行。现场十组小朋友、市集摊主、现场市民、年轻设计师一起作画,一人一笔,共同完成的画作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目前,青岛中央商务区内已经形成周周有市集,期期有亮点的市集聚集效应,营造出独具商务区特色的“创意市集IP”。

  “一笔阳光”市集上,千崎手作、花吃、燥摇等20余家特色手作商家及20组中央商务区白领摊主汇聚在卓越大融城的星星灯连廊下。据悉,本次市集由卓越大融城与艺术森林共同举办,特别引入了文创元素,聚集岛城年轻设计品牌,以手作文创丰富现场,为市集注入更多文化元素,体现城市文化活力,吸引年轻潮人聚集打卡。

  据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结合青年客群的消费需求,联合驻区卓越大融城打造“青年市集街区”,前期已举办了白领闲置交换主题、后备箱主题、手帐主题等多场市集活动,人气兴旺,备受青年人群喜爱,为商圈实体经济引流效果明显。同时,在市集举办过程中,商务区聚集起了一批青年白领为主的摊主群体,形成了青年人群的聚集效应,满足了在商务区工作生活的青年人群的文化、娱乐需求。

  据悉,夏季期间,青年市集街区周周有市集,期期有亮点,目前市集主办方卓越大融城已规划了萌宠、花草、手帐、二次元、儿童交换等丰富多彩、备受青年人群热捧的主题市集,将于每周四至周日择期举办,让市民每个周都玩得不一样,“玩出”新鲜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