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我来讲党课”开课 红色宣讲助力“三述”开展

2020-07-03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谢卫兵 徐港城 青岛报道

  为深化做好“三述”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同时着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近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我来讲党课”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大讲堂活动,市北区宣讲团团长、原四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春山应邀进行专题授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洪主持。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党建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及“两新”党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

  于春山团长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为主题,以“十一个首次”、“四个特别强调”深刻生动的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引用了大量现实事例,尤其通过近期热议的话题深入解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以及社区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的宣讲增强了学员的党性。

  宣讲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于团长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让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将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和重点工作,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好四中全会精神。

  即墨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张晓睿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于团长的专题讲座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我将把讲课内容巩固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区和街道重点工作,立足岗位,积极参加“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毕树云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于团长宣讲中提到“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网格作为社区治理的最基础单元,在治理中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网格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发挥网格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做好联系党组织和居民的“纽带”,做实做细网格,夯实社区治理的组织基础,依托“党群e家”平台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辖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和1412工作格局,认真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三述”等重要活动,通过活动把工作想透、说清、干实,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

  据了解,“三述”和“我来讲党课”活动,是将“自身硬”转化为“打铁”的重要支点,是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即墨路街道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制定《即墨路街道“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2020年度行动方案》,深化学习《市北区“我来讲党课”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当好排头兵、打造新高地、建设核心区、争当驱动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生动实践等,注重立足实际,细化措施方案,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通过专家讲、干部述、党员评、群众议,把观点谈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说实,不断推动活动做深做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