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公益烘焙进网格 品尝幸福甜滋味

2020-07-03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高茂霖 青岛报道

  “老师您看,这是我做的小兔子饼干。”“妈妈,这是我为您做的红豆饼干。”近日,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进网格员家庭亲子交流,在市北区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第二网格儿童共享空间内的一场“自制蔓越莓饼干”烘焙体验活动热热闹闹的进行着,让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番“面团变饼干”的奇妙旅程。

  亲子烘培是一种集趣味性、动手操作和创意想象为一体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实践,亲手完成精美的烘培作品,让孩子在制作的过程中充分调动感官和手指的协调,让孩子的创造力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最后完成的精美作品会让孩子建立良好的自信心,有利于从小激发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和良好的审美情趣。

  早上一大早,小朋友带着家长陆续来到共享空间,老师们也早早的准备了烘焙所需要的材料:黄油、糖粉、蔓越莓、面粉、淀粉、鸡蛋等。孩子们认真观察这些食材,小眼睛看的可仔细了,个个兴致颇高。

  “来,先做好准备工作,系上小围裙,我们要准备做饼干啦。”烘焙老师先讲解了准备事项,现场示范了制作饼干的具体步骤。接下来就轮到孩子们开始动手了,现场忙的不亦乐乎。小朋友们用手把面团成团,然后再压出一个小坑,一个漂亮的小饼干就出现啦,孩子们看到自己劳动的成果,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做好的饼干排成整齐的队伍被送进烤箱里,十几分钟后,共享空间里香味四溢,“真香呀”。当第一盘饼干出炉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孩子们更是咽着口水,紧张地盯着自己的那份饼干,希望它尽快出炉。当香喷喷的饼干都出炉那一刻,孩子们像一个个小馋猫似的,迫不及待的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动手做的饼干。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次亲子烘焙活动非常有意义,尝试了没有做过的事情,又能与孩子进行互动,一起感受烘焙带来的快乐。”

  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饼干,既学习了技能,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又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感恩父母对自己的呵护。同时,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一起品尝新鲜美味的甜点,亲子关系也更加亲密、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