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开展多彩活动 向“七一”献礼!

2020-07-0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杨珂 青岛报道

  “七一”来临之际,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献礼!

  小港社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邀请“红色合伙人”大港海事处、船艇五中队参加“庆七一”共建活动。

  首先,小港社区党委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经过组织考察,发展来自非公有制企业的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共建恳谈会上,大港海事处刘处长表示,党员是一面“旗帜”,只有更好的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才能真正为百姓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船艇五中队的张教导员说:“现在的年轻战士更多的是通过书本学习,老党员们是宝贵的财富,希望他们能常进军营,为战士展示党的工作,加深战士对党的更深层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扎实工作,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为民解难题、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

  恩县路社区

  恩县路社区组织开展“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庆“七.一”党员活动,吸引线上线下60余名党员参与。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本次活动打破往年惯例,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一方面通知部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党员现场参与,另一方面,社区通过网络平台组织活动的新形式,现场录制节目视频,发送到微信群中,便于不能亲身参与的党员错时观看。恩县路社区7名网格支部书记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活动内容、会场布置、通知党员参与等各项准备工作,在活动中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生活起居,并认真记录了大家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的建议。

  下一步,社区将尽快完善“党群服务站”建设,为各网格党支部搭建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方便党员志愿者早日正式开展接待投诉、联系采集、调解矛盾、组织卫生清扫等服务群众相关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党员年龄偏大、没有智能手机、不适合参与志愿者服务等问题,社区将组织党员骨干商讨,群策群力,探索工作突破新途径。

  胶州路社区

  胶州路社区“微党校”开课啦!社区党员们齐聚“微党校”,围坐一起学习《党章》,领悟党的纲领,明确党的要求,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定期开展学习,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学习阵地。

  “在我们社区‘家庭微党校’里,大家在一起不仅可以互助学习还能入户送学,这给我们老党员提供了方便又暖心的学习阵地。现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只要走几步就到了,大大增加了我们的热情。”胶州路社区党员戚道荣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即墨路街道首创“网格微党校”和“家庭微党校”,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和党员中心户家中设置教学点,以互助学习、入户送学的形式提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加党员教育覆盖面,构建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