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凝心聚力迎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0-07-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街道党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攻坚大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进入全区第一方阵这个目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开展“基础工作月”活动,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加强业务研究;要完善重点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狠抓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三述”活动,从如何加强协同性入手,切实做到说清、想透、干实;要加大工作创新,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改造思想方法,提升工作方法,以信仰之力赋能新征程,奋力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

  街道城管办携手交运北洁公司在人民路32号小广场举行"七一党建在心中.垃圾分类见行动"主题活动。居民、小商户、垃圾分类指导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等在内的近百人参加。活动中,社区党员、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居民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什么是有害垃圾和有关智能回收箱的操作等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提高了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工作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街道总工会联合筑友集团山东分公司工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专家以PPT演示、消防短片播放以及实操演练等方式,结合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预防、火灾危害、遇火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技能等,提高广大员工的消防意识,帮助其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护自救能力,受到员工欢迎。

  康平路社区开展“根植红色土壤、传承红色基因、笃行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活动中,党员们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重温入党誓词,结合生活中的变化谈体会、谈感受;社区党委向党员介绍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表彰了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以身作则夯实网格“前沿阵地”,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南山社区开展“庆七一、忆历史、爱青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在党旗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邀请青岛博物馆志愿者讲解了五四运动至今青岛的百年历史,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回顾了党领导青岛人民开展斗争、争取民族解放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章添彩,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