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到登州路街道调研重点工作

2020-06-30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6月30日下午,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到登州路街道调研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克源,区委办副主任董俊卿陪同调研。登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圣韬、办事处主任马洪波汇报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张新竹书记指出登州路街道各项工作都比较稳妥,方方面面都比较扎实,尤其是对信访维稳、基层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创新思路,转换打法。登州路街道自然禀赋丰厚,辖区拥有百年啤酒厂、啤酒街、啤酒博物馆,以及在建的大悦城项目等资源优势。要最大限度挖掘发展潜力,换脑子、换打法、换赛道,充分整合资源,超前谋划思路,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中,与产业发展专班、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和世界知名啤酒元素集聚平台形成合力,增强工作推进的系统性。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脑勤手勤腿勤,主动走访企业,强化“跟我上”的意识和行动,始终干在前、作表率,自上而下引领各项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统筹用好城市合伙人、企业、专业机构、商协会等资源,强化比学赶超,与相邻街道协同发展。要加强顶格协调、扁平化管理,提高决策执行落实效率。

  存量迭代,增量崛起。提升经济实力要靠存量迭代、增量崛起。要持续向街道赋能,给予街道在经济工作中更多的自主权,鼓励街道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让每一个企业在街道的全力支持下稳步发展。挖掘利用工业遗产和企业闲置资源,借助青啤厂区改造和大悦城项目的带动作用,引导球拍厂等老厂房腾笼换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