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礼邻里情 福山棕香进万家 市北区台东街道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大赛

2020-06-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 青岛报道

  在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 6月19日上午,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福山养老院,举办“崇德尚礼·邻里情----福山棕香进万家”包粽子大赛。街道七个社区每个社区各选派3名“包粽子高手”参加比赛。

  一大早,包粽子选手们就身穿红马甲早早地到了现场,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阿姨们就争先恐后的开工,一人递材料、一人包、另一人负责绑绳,三人小组配合默契,不一会一大盆粽子就已经成型。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现场评选出了前三强包粽子社区。冠军队居民李美菊激动地说道:“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我们邻居都没怎么见面,现在街道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一起包粽子,非常开心。”

  随后,威海路社区党委书记霍云霞带着包好的粽子到了辖区困难居民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粽子,并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包出来的粽子,我们还要送给在疫控一线执勤的志愿者,他们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在防控一线,非常的辛苦。再一个是,我们社区的老邻居、老街坊,今天凑在一起包粽子,大家都非常的开心,这种邻里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向大家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霍云霞说道。

  台东街道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致力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推动社区综合服务的能力,逐渐建设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居民乐于参与的“睦邻会客厅”。接下来,街道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居民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居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