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多少?市北区大港街道联合中山公益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2020-05-0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8日讯(记者 姚轩)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近日市北区大港街道办事处邀请了中山公益服务中心社区教育项目负责人李晓政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人类与地球环境、垃圾埋城的危害、垃圾的产生和处理及相关法律法规四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述有害垃圾处理不当造成的危害,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如何划分,并以玻璃瓶、纸壳、废旧衣物等为例,现场与居民互动问答。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益处、方法、后续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自觉、科学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逐步形成分类环保意识,同时为后续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