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7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雪涵)“现在进出小区、公共场所,都要出示健康码。临近‘五一’小长假,我们全家人打算出游,现在有了健康码,在省内畅通无阻,出行也更方便了。”在湖岛街道宜昌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居民们正在扫码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据湖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介绍,4月26日,湖岛街道制作了52块“健康通行码”温馨提示牌,摆放在物业小区及开放式楼院各出入口处,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相关要求。为了切实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湖岛街道继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保证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为居民生活正常化提供便利,不断恢复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

  为了优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效,湖岛街道党工委书记房浩、办事处主任夏进科亲自带队,对各社区“五一”前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房书记查看了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记录和体温监测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公共场所消杀情况及返青人员信息排查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房书记强调,“五一”小长假面临出游高峰,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务必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完善社区防控常态化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疫情反弹,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重要依据,对于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都至关重要。湖岛街道各社区积极引导督促湖北省来青返青人员填报“湖北省来青返青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并到集中服务点进行健康检测。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持续开展滚动排查,及时登记湖北来青返青人员信息,确保全部纳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湖北来青返青人员百分之百健康检测,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突出重点、精准防控,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小长假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