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全面提升城区面貌

2020-04-2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市北区爱卫办积极响应全国、省、市爱卫会的号召,在全区上下组织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全区爱卫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倡导广大居民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各种媒体,海报、横幅、教育宣传栏、LED等形式宣传,普及爱国卫生、防病防疫、消灭“四害”和环境保护等知识内容。截止目前,全区22街道、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已张贴1.2万张宣传海报,更新LED宣传600余处,教育宣传栏800余块。

  市北区各街道、社区、驻区、区属单位积极投入到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对物业小区、老旧楼院、企事业单位内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封闭小区泡沫箱子种菜、晒水、开放小区的居民楼院生命通道进行检查、巡查,清理,消除病媒生存空间,有效提升了环境面貌。截至目前各爱卫成员单位出动人员20540余次,清除370余处卫生死角,共计清理清运垃圾6561.6吨。坚持道路日常检查,发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每天下发督查整改通报,共处置380个问题。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病媒生物消毒消杀工作。市北区爱卫办组织各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专业消毒人员1900余人次在本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消毒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对各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公共场所、垃圾桶点,长途汽车站内外、垃圾存放点和人员密集的周边区域,重点酒店集中隔离点周边区域和居民楼院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共计喷洒混合消毒液293.8吨,消毒面积298.7万平方米。

  全面开展春季灭鼠防病工作,减少鼠害和鼠传播疾病的发生,要求各单位、各街道完善防鼠和灭鼠设施,按标准要求设置灭鼠屋,科学合理投放鼠药。各街道组织下沉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巡查楼院的同时,对已设鼠屋进行巡查,改造和规范鼠屋800余个,共投放灭鼠药5000余公斤。同时组织开展室内环境灭鼠工作,对宾馆、酒店、机关、街道、学校厨房、仓库等重点部位投放粘鼠板12000余个。

整治前后对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