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夫妻同站岗 守护我家园

2020-04-26 12: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齐一玮)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站在了防疫的前线,和平常一样,戴上红帽子,穿上红马甲,系上红袖标,拿上体温枪,这一连串的动作不记得持续了多少天。4月14日中午,王云华、贾绍清夫妇早早就来到小区门前执勤站岗。

  “这原本是开放小区,因为疫情防控,将镇江路31号这块几栋楼用铁栅栏围起来了。”据王云华介绍,小区围起来后开放了两个门,晚上大门要锁好,居民每家有一把钥匙。起初有的居民大概是嫌麻烦,在小区侧墙边上的铁栅栏上凿了个洞,看到这个情景,王云华立马给老伴打电话:“栅栏坏了,快回家拿工具!”

  贾绍清立刻回家,找来一根和栅栏差不多高的杆子,将被破坏的栅栏用铁丝固定好,再在水泥地上凿个洞,把杆子固定住。在水泥地上凿洞,正好适合杆子的大小,用铁丝固定牢。东仲社区的巷子里,因为疫情而显得安静,而这份安静被“叮叮咚咚”的敲打声打破了,路过的人经常会看到一个厚实的背影,戴着黑帽子,戴着白手套在维修着被破坏的铁栅栏,这位年过花甲、默默奉献在一线的站岗人,正在不停地修补着保护居民的“铁壁”。

  “不知道修了多少次,反正我看到栅栏坏了我就给老伴打电话。”王云华说,自己和老伴都是不太主动的人,看到疫情如此严峻,退休在家的夫妻两人决定承担这份责任,“我是中午12点到下午两点,老伴晚上6点到8点。”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降温下雪,他们没有休息一天。

  “我今年65岁了,老伴今年66岁,街道和社区的领导也很关心我们,把口罩送到各个防控点,让大家保护好自己,我们非常感动。”王云华停顿了一下说道“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很深,很多事很感动,我想对我老伴说‘老伴你真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