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举措 市北区双山街道推行“跟踪回访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6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董庆玥 孙煜)为及时了解辖区“四上”企业最新动态及政策落实情况,优化服务举措,市北区双山街道推行“跟踪回访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双山街道人社中心负责人陈宏杰带领大山社区网格就业人才服务专员孙煜一行来到前期走访的“四上”企业青岛海新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对前期走访该企业宣传的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在青岛就业网等人社官方媒体,市、区网络招聘会和“和美双山”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为该企业发布的招工信息效果进行回访。

  回访中双山街道人社中心负责人陈宏杰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各项优惠政策实施情况及企业招工难问题解决情况。青岛海新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许经理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复工复产中所做的相关工作,十分感谢双山街道人社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在企业资金周转十分困难时及时来到公司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使单位及时办理了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等优惠政策,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的困局。在企业因招工难影响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及时为企业在各级人社局官网媒体和市、区组织的各类网络招聘会中及时发布招工信息,使企业招到合适的工作人员,能够顺利复工复产。

  为保障单位和员工和谐劳动关系,本次回访双山街道大山社区网格就业人才服务专员还向企业发放了“以案释法”案例汇编等最新宣传资料,并在原建立双山企业网络信息平台联系的基础上,与单位又建立了社区网格点对点服务机制,指派大山网格就业人才服务专员为该企业定点联络员,与企业实时保持点对点联系,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服务。

  下一步,双山街道人社中心将继续开展“四上”企业回访活动,将人社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