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吹哨共筑希望 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党群e家”汇聚大能量

2020-04-2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侯琳)近日,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第一网格收到了这样一则议题,“看着防疫志愿者都这么辛苦,作为一名群众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议题发布后,得到了第一网格内党员、居民的积极回应,大家纷纷在这条议题下热烈讨论,“咱这些志愿者确实不容易,想为他们送点温暖”“咱能不能集资为他们买点慰问品”“支持,我愿意出一份钱”......网格长看到了大家的讨论后,认为这个提议非常有正能量,便转化为项目并吹哨给了社区。

  经过几天的项目讨论后,第一网格内的爱心居民陆续来到社区进行捐款,经过一周时间共筹得捐款总额3300元,最初发布议题的刘女士也将自己的捐款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看到咱们志愿者不管是风吹日晒,还是雨雪天气,他们日夜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我特别心疼他们,为了我们大家伙的安全,他们太辛苦了,我提出这个想法,没想到这么多邻居都参与进来,咱们社区太团结了!”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为防疫志愿者们买一些实用的生活食品,随后,社区党委用这笔善款购买了825斤挂面捐赠给社区防疫志愿者们。

  李女士说,“自从有了‘党群e家’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看到小区里有什么需要反映的问题或者自己有什么疑问,不用打电话、也不用跑腿上门,打开手机立马就能解决。我经常在平台上和大家一起讨论,感觉不仅问题能被有效解决,而且和邻里关系也更加亲密了,现在逢人我就告诉他们加入这个小程序,大家有事一起在这上面商量,真是好!”

  郑州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党群e家”小程序平台自上线推广使用以来,得到了党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在只要有社区居民提交意见或建议,“党群e家”管理后台便立即根据议题需求和解决难易度,分别发动网格内力量,或吹哨给社区、街道、区级部门,及时满足居民诉求,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