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守护家园 我们关爱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为“疫线战士”送温暖

2020-04-2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丁学燕)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有一支“红马甲”队伍,这是一支由党员干部、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叫“兴隆先锋”。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筑起一道冲不破的“红色屏障”。

 

  为感谢防“疫”一线志愿者坚守岗位、守护家园的辛劳付出,近日,兴隆路街道海云社区党委第二网格党支部联合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市北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志愿者团队”,在海云社区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共同开展“您守护家园,我们关爱您”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长期守护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提供免费理发、换纱窗、磨刀等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社区一线志愿者的心坎里。

  活动现场提前准备好酒精、体温枪、消毒柜等用品,为每一位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人员之间保证一米的安全距离,对剪发工具做到一人一消毒。30多名一线志愿者陆续从岗位来到现场,有的在岗志愿者为了不耽误岗位执勤,匆匆送来纱窗和刀具便迅速回到岗位中去,继续坚守防疫岗位。

  志愿者孙女士说:“疫情防控以来,我们一直忙于居民的信息排查登记、人员出入体温监测,大家都没有时间去打理自己。今天的这个爱心义剪活动,让我们以更好的面貌继续投入疫情一线工作。”公交驾校的志愿服务团队们技术娴熟,为一线志愿者们提供理发、换纱窗等服务,彼此在交谈和服务中敞开心扉,交流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海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大多已60多岁,有的老党员甚至70多岁,在岗位值守至今已有3个月时间,从冬雪到花开一直默默坚守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是他们对社区居民最好的承诺。

  用爱点燃爱,用温暖链接温暖,最是那一抹志愿红,把春天播撒每一个角落。“您守护家园,我们关爱您。”兴隆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望相助的意义,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