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登州路街道举办“全国爱国卫生月 垃圾变宝贝”活动

2020-04-24 13: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于小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韩中华 实习记者 于小民)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爱国卫生月”的要求,让居民时刻提高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以垃圾分类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整洁美好家园,助力战胜疫情,登州路社区开展了“全国爱国卫生月 垃圾变宝贝”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及来往行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四色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并组织居民观看了抖音“垃圾做酵素”直播课堂。引导社区居民准确地处理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将使用过的口罩投放于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妥善处置回收有害垃圾,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的整洁。进一步宣传了疫情防护知识,叮嘱居民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继续保持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后会认真做好家庭日常垃圾的分类,不乱扔有害垃圾,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于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继续做好自身防护,直到战胜疫情那一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