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大港街道张志强:奉献不言苦 做垃圾分类先行者

2020-04-17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公俐)垃圾分类工作是造福后代的伟大工程,一年多来,市北区大港街道昌乐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志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获得了环保组织和市民朋友的高度评价。

  2018年底,受上海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动,张志强同志率先在锦绣年华小区与共建单位“业之乐”物业公司协商,提出建立“垃圾分类站”并试运行的工作计划,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居民朋友口耳相传,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社会效益开始显现。

  2019年上半年,张志强同志组织召开培训会对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知识培训,要求必须达到熟练掌握的程度。他联合中房物业、业之乐物业、欧博苑物业、商业网点物业、鹏威腾达物业5家物业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将垃圾分类工作引入并作为物业工作的重要环节。

  在他的发动下,昌乐路社区老干部协会的文艺组和宣传组联合起来,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自编自导自演小品,通过“声”“乐”“艺”的形式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垃圾分类小品《环保趣闻》应运而生,表现亮眼,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多家街道、企业邀请演出。

  2019年下半年,市、区领导多次赴昌乐路社区示范点检查,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在张志强同志倾力协助下,大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顺利通过了垃圾分类达标考核。

  2020年初,疫情突如其来,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张志强同志仍不忘垃圾分类工作职责,通过各开放楼院值守点、各物业小区测温处,广泛发放市北区城管局印发的《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为吸引群众,张志强同志别出心裁,将指南做成折页,即增加了美观程度,又简化了发放工作。

  张志强说:“推行垃圾分类,不仅是减少废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更和百姓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共产党员不言苦,不怕累,做好这项工作,就是做好绿水青山的屏障,做好百姓安康的护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