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小分队:“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2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苏晓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美丽街区项目建设复产复工在即,但是工人们老家多在市外或省外,而他们回青后的居住地也较为分散,难以管理,我们一筹莫展,怕延误工期。幸亏即墨路街道服务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实际困难。”作为市北区美丽街区项目施工方,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启芳表示,为解决企业复产复工难题,即墨路街道服务小分队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了一处酒店用于安置工人。该酒店因受疫情影响,前期暂时处于休业状态,经过多次沟通最终三方达成一致,可以以最低的价格将酒店承包给用工企业,用于工人集中居住并提供一日三餐。这样,既解决了用工企业工人分散、管理难的问题,又保证了酒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目前,即墨路街道已协调解决128名工人住宿问题,企业负责对安置点进行管理,做好消毒消杀及进出体温检测等工作。

  “复工之前我们与企业一起对工人身体状况以及接触史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采取‘企行包车,点对点接回’的方式从2月10日起陆续将工人接回施工现场,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工人回到青岛投入工作。”即墨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服务小分队副队长居彬说。

  据了解,市北区委区政府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北区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22个服务小分队下沉到各个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在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街道小分队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即摸排企业复产复工中出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制定不同扶持措施,加快促进企业复产复工的进度和质量。重点联系服务好辖区39家“四上企业”及1800余家企业个体,目前50人以上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达9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