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送福 喜迎新春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开展剪纸活动

2020-01-19 17: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李海凤)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近日,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纸送福、喜迎新春活动,邀请社区剪纸达人陈世梅教社区居民们剪纸。

  据了解,80多岁的陈奶奶退休后便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在社区义务服务二十六年。活动中,陈奶奶先是用自己的一双巧手精心剪裁,在短短的时间内接连剪出了“鼠年送福”、“连年有余”等精美的图样,令在场的居民们赞叹不已。随后,陈奶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以基础的福字为示例,一步步讲授了剪纸的方法。居民们按照示范步骤,将红纸折叠、剪、刻,剪出了一个个喜庆的福字。有些手巧的居民还在陈奶奶的指导下,剪出了鼠年福字的特别图案。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或专心剪纸,或互相讨论剪纸技巧,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们领略了剪纸艺术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温馨、欢乐的春节气氛,使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