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央商务区:15处便民停车架“上岗” 快递外卖车有了专属停车位

2020-01-14 18:2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韩中华 通讯员 白瑜)近日,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的15个非机动车停车架正式“上岗”,可供500辆外卖车、快递车辆停放,今后快递外卖车可在此处有序停放,区域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管理难点将有效缓解。

固定式非机动车停车架安装前

固定式非机动车停车架安装后

  设置便民停车架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日前,中央商务区核心路段增设了几处非机动车停放装置,成为商务区靓丽的实用性小景观。停车架蓝色外表,一侧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处”提示标语,非常醒目。据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设置的15处固定式非机动车停车架,主要选择在周边非机动车数量较多,相对开阔和监控可控的敦化路、连云港路、徐州路、龙城路、镇海路、昆山路6个核心路段,可供约500辆外卖车、快递车辆停放。目前,15处便民停车架设置安装完毕,已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规范区域内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周边楼宇物业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在未设置停车架前,楼宇附近的快递外卖车停放比较混乱,尤其是中午写字楼就餐时段,大量的外卖车无序停放,不仅妨碍了路人通行,也造成了很大的交通隐患。停车架设置以来,周边非机动车停车规范了,我们物业管理也方便多了。”

  饿了么送餐员张先生表示,“设置停车架前,我的车经常违规停放在路边,给周边行人造成了不便,自从有了便民停车架,送餐时再也不用担心遭受处罚和影响行人了。”

  驻区企业助力 “少女兔”动漫IP赋能街区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提出增设非机动车停车装置的想法后,得到了驻区企业的广泛支持,各楼宇物业和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共同为片区配套建设与环境提升建言献策。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借助强大动漫IP“少女兔”独家授权设计,通过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动漫形象和“文明停车”等宣传标语相结合,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传播正确的价值导向,让有序停放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停车架设置后,驻区各楼宇物业也将积极做好停车秩序的引导工作,合力攻克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停放这一影响片区环境的“顽疾”,为区域环境建设助力赋能。

  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持续发起环境提升攻势,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和车主自觉遵守停车规范,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的街区环境,建设管理最严、维护最精、秩序最优、体验最好的商业商务办公街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