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落实精准民生服务 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0-01-13 19: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2019年,台东街道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群众所困、所急、所需,在城区环境、民生保障、平安建设、文化活动、党的建设等方面有了突出成效。

  台东街道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实现街道所有业务“一门”受理。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进驻服务大厅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实行午间及双休日服务大厅延时服务,为居民提供全天候精准化服务。全力推进民生救助工作,2019年,街道新办理低保家庭28户,新增特困供养人员5人,办理临时救助330人次,办理医疗救助31人次。积极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新办保障房住户138户。积极推进养老助老工作,金剪刀服务队为辖区老人义务理发4273人次,为孤寡老人免费送餐服务共计270餐。做好残疾人救助帮扶工作,为残疾人员入户提供生活料理、精神慰藉、居家托养等服务共计120余人次,新增残疾人托养服务9人。关心关爱退役老兵,进行登记退役信息登记、悬挂光荣牌、保险接续工作。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打造“乐业台东”服务品牌,今年实现就业人数2878人,开发有效岗位2730个;受理灵活性保险补贴申报人数378人;为293名创业者申报了创业政策扶持,发放小额贷款金额8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