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 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

2019-12-27 09:1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苏晓斐)小区内摆放着垃圾桶,小区居民讨论着如何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安全、卫生”理念深入人心,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党委举办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

  在知识讲堂上,老师分别从垃圾污染的危害性、垃圾分类原则方法、具体做法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列举了国外优秀案例及做法,引导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通过摆放展板、四色垃圾箱、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社区党委努力营造政府倡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号召更多人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大家从源头减量和正确分类垃圾,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努力创造绿色人居环境。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发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挖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争做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当好垃圾分类工作主力军,切实提升居民居住环境,为社区治理带来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