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陪伴迎冬至 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开展包饺子比赛暨慰问社区孤寡老人活动

2019-12-20 15:18:00 来源: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公俐)12月20日,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以“欢乐迎冬至 寒冬送温暖饺子”为主题开展包饺子大赛活动。社区党委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辖区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你看,我包的漂亮吗?”阿姨将刚包好的饺子举起来给大家看。“漂亮!漂亮!”叔叔阿姨们欢聚一堂,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据悉,此次活动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居民自发组织参与。不同于以往的饺子,阿姨们将菠菜汁、胡萝卜汁、墨鱼汁加入到面粉中,做出“五彩斑斓”的元宝饺子。“这次包饺子活动,我们社区准备了20多斤面粉、5斤饺子皮,还有芹菜肉、白菜肉、鱼肉等不同种类的馅儿和‘五颜六色’的花哨饺子皮,能够满足到不同人的口味需要。”在现场,志愿者们将包好的饺子摆出大大的“福”字和“冬至快乐”的字样,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与志愿者分头行动,将饺子送到社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扶的群体手中。其中一位家住馆陶路的空巢老人,名叫张宏光,今年已经80多岁了。因患有糖尿病、双眼失明等重症,常年待在家中。恰逢冬至,志愿者刘先爱、季蕾为张宏光在内的十几户老人亲自送去热乎乎的水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张宏光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感谢社区党委,感谢志愿者们,在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为我们送来水饺。生活在这里我觉得很幸福!”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间的联系,提升居民幸福感,让孤寡老人、残疾人、福利院等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家一样的温暖,也让大家更加理解“尊老、敬老、爱老”的内涵,提升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幸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社区和谐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