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洛阳路街道王瑞英:敬老爱老 热心楼长贴心服务居民

2019-11-29 17: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李海凤 见习记者 韩中华)作为洛阳路街道项城路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王瑞英始终以耐心、诚心、热心和爱心贴心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她用实际行动默默为百姓服务,赢得了无数居民的尊敬和爱戴。同时,她还是洛阳路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先进模范,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光和热,用无私和奉献书写着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居民称赞的好楼长 热情担当的志愿者

  2017年,王瑞英开始兼任社区三个楼座109户居民的楼组长、第五党支部书记。三年时间里,她始终如一,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她是邻里口中的热心肠,是居民心中的好楼长。

  

  看望孤寡老人

  据了解,在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王瑞英作为楼组长入户调查,为了确认住户尤其是租赁户的居住信息,了解居民家庭情况,从白天到晚上,王瑞英挨家挨户地跑,有时要跑好几趟才能见到住户,晚上十点还在路上奔波也是常有的事。

  王瑞英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骨干,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去年,在青岛民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民防科普志愿者”。

  

  巡逻中的王瑞英

  在上合峰会、海军节等重大活动期间,王瑞英带领身边群众清理楼道、楼院卫生,在小区路口和车站等重要位置站岗、巡逻,有时甚至巡逻到晚上10点多,风雨无阻。巡逻时,每当看到有的老人手中拿着体积较大、分量较重的物品,王瑞英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并亲自“护送”老人回家。

  王瑞英负责的楼座,有一位年近70的精神病患者,经常打开窗户在阳台大吼大叫、向楼下扔垃圾,甚至在半夜两三点也不消停,很多居民不堪其扰。王瑞英密切关注着这家住户,时常上门劝诫,苦口婆心。“其实我也害怕,毕竟精神病患者不同于常人,但是为人民服务我的职责所在,为了让居民安心,我必须‘大胆’起来,有这种信念支撑着我,我‘无所畏惧’!”王瑞英说道,目光中满是坚定。

  中华孝道的传承者 敬老美德的弘扬者

  2000年,王瑞英从橡胶六厂退休,回到家中专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每天晚上她都坚持给母亲按摩、泡脚,那么多年来老人的身上没生过一次褥疮。

  在日常生活中,王瑞英十分关心社区老年群体。平日里,她经常到孤寡老人家中看望,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和他们话家常,排遣老人们的寂寞。社区为老人发放的慰问品,她会亲自为他们送到家。王瑞英还是一名“帮办”,经常帮助楼里老人代办各种事务。在她询问老人是否可以拿着他们的身份证为其办理补贴时,老人们总会说:“我们百分百信任你,还要谢谢你!”

  

  带领老人乘坐地铁11号线

  2018年,王瑞英在小区巡逻时,听到几位老人在聊天,得知她们想乘坐地铁11号线参观沿线风景,便主动提出要带她们去。这天,她们上午10点出发,中途转了几次车,几经波折,老人们最终如愿坐上地铁11号线,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在这几位老人当中,有一位腿脚不好,为防止老人摔倒,王瑞英全程细心搀扶着她。回到小区,老人们请她吃饭,被她婉拒。“老人们年纪大了,出行不便,我做的这些只是举手之劳,相信其他人也会这么做,我当不起这份感谢。”王瑞英说道。

  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

  2018年,王瑞英和丈夫刘成开获得市北区“孝亲敬老家庭”荣誉称号,是对这对恩爱夫妻、这个和睦家庭的一个见证。王瑞英的善良不仅仅体现在家庭上,和邻里之间的相处也十分和谐,平时经常有人到她家串门,即便是在小区巡逻时,也常常有人上前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她经常带领身体较为硬朗的老人参加社区活动,“老人子女不常在身边,比较孤单,我领着他们参加活动,他们也很开心”,王瑞英说。

  

  书法课上的王瑞英

  据了解,项城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开设了书法、手工、豫剧等多种课程,每周邀请老师专门授课,免费为居民提供福利。闲暇时,王瑞英积极主动参加这些课程,她尤其喜欢手工、书法,“即使退休了,我也闲不住”,王瑞英感慨道。

  作为支部书记,王瑞英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与支部内党员同学习、同交流、同进步,不断保持党员先进性。在街道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面对一些文化水平有限的老党员,她使用“以读促悟”的学习方法,同时不厌其烦地一字一句帮助老党员们理解党的理论政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瑞英常常和社区书记一起走访慰问有困难的老干部,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王瑞英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用点滴小事书写着人间大爱,用平凡的每一天记录着一段不凡的人生印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