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火 幸福你我” 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党委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讲

2019-11-07 08: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7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苏晓斐)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御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不断拓宽宣传方式,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党委开展“安全用火 幸福你我”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此次应急安全知识宣讲会邀请青岛政安防火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关于“秋冬季如何安全用火、生活生产用火注意事项”等事宜。

  在应急安全知识宣讲过程中,老师以知识讲解、实物演练等方式,虚实结合的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员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居民百姓讲解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讲解结束后,社区下发印刷好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方便居民回到家中继续学习,同时,社区书记表示,社区将欢迎各位到社区中心学习简单的消防设施的使用,希望大家能从操练中真正掌握应急处理措施。

  此次应急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使社区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工作的内容,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推进安全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