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央商务区召开“吐槽大会” 以青年视角共谋发展“良方”

2019-10-16 20: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盖力巾 通讯员 白瑜)10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吐槽大会”在青岛中央商务区卓越世纪中心写字楼举办。不同于普通的座谈会,“吐槽大会”并没有领导参加,应邀参会的驻区企业青年代表“无所顾虑”,以“集体吐槽”+“头脑风暴”形式,直击片区短板弱项问题,一针见血指出片区建设发展痛点,以青年视角集思广益共谋片区发展“良方”。

“吐槽大会”现场

热身暖场活动

  “吐槽大会”上,来自驻区企业、街道的30余名青年代表聚焦商务区的建设发展和短板弱项问题各抒己见。短短一个小时,涉及片区环境治理、商圈建设、软环境打造等39个槽点问题以“吐槽”形式被征集上来。

分组探讨

  “人多智谋广,柴多火焰高。”围绕“吐槽”过程中企业最为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以“头脑风暴”形式集思广益,积极讨论研究解决化解方案,一个个新奇有效的化“堵”建议和促进片区发展的“金点子”应运而生。

  “您希望片区能够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哪些服务?”,“片区组织的哪些活动您最想参与?”为了使“吐槽大会”取得最佳效果,活动主办方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共青团市北区委精心设置了调查问卷,围绕片区的建设发展、区域内青年工作等进行调查摸底。通过现场的数据分析,掌握了企业及职工实际需求,促片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靶向思维,精准发力。

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联合共青团市北区委创新举措,首次以“吐槽大会”形式将“刀刃”向内,通过“问题大家说”,“办法大家议”的民主方式,发现“堵点”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片区还将全面梳理“槽点”问题,联合多部门“对症下药”,逐步攻克企业关注的每个“山头”,推动片区改革创新发展,向营商环境好、幸福指数高、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方向逐步前行,构建管理最严、维护最精、秩序最优、体验最好的商业商务街区,为助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